IDEA扩展学习


一、本次学习目录

  • IDEA中数据库的连接–为了在框架中快捷生成连接代码?
  • IDEA中git与github的使用
  • IDEA中修改类头的文档注释信息

二、学习详情

1. IDEA中修改类头的文档注释信息

         位置:Editor – File and Code Templates

        示例代码:

/** 
@author shkstart 
@create ${YEAR}-${MONTH}-${DAY} ${TIME} 
*/ 

2. IDEA中数据库的连接

                 1.关联方式

表面上很多人认为配置 Database 就是为了有一个 GUI 管理数据库功能,但是 这并不是 IntelliJ IDEA 的 Database 最重要特性。

数据库的 GUI 工具有很多, IntelliJ IDEA 的 Database 也没有太明显的优势。IntelliJ IDEA 的 Database 最大特 性就是对于 Java Web 项目来讲,常使用的 ORM 框架,如 Hibernate、Mybatis 有很好的支持,比如配置好了 Database 之后,IntelliJ IDEA 会自动识别 domain 对象与数据表的关系,也可以通过 Database 的数据表直接生成 domain 对象等 等。

                 2.常用操作

图标 1:同步当前的数据库连接。这个是最重要的操作。配置好连接以后或通过其他工具 操作数据库以后,需要及时同步。
图标 2:配置当前的连接。
图标 3:断开当前的连接。
图标 4:显示相应数据库对象的数据
图标 5:编辑修改当前数据库对象

        3.IDEA中git与github的使用

这次学习是学习的鼓励学院的“Java开发利器IDEA”课程
主讲老师是 宋红康 老师
上文中大部分图片和原文来自老师的讲义,最后的git的使用和github的使用全用的老师pdf的截图是因为我彻底被wordpress编辑器打败了,憋死我了,抬不适合我用了,我需要更换一个编辑器编辑完文章再拿过来
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